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校園生活

課外活動

課外活動簡介

 

本年度活動組工作計劃:

 

  1. 透過活動培養學生多元智能。
  2. 為學生提供正規課程以外的活動,藉此鼓勵學生跑出課室,擴闊學習空間。
  3. 與社區工作者協作,增進學生在課室以外的全方位學習經歷。
  4.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發展潛能。
  5. 培養學生有積極的人生觀,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校課外活動種類多元化:

 

  1. 周三課外活動時段,由本校老師、家長義工及社區機構導師帶領活動,種類繁多。
  2. 訓練組別:奧數訓練班、田徑隊、朗誦隊、中、英語話劇、花式跳繩、合唱團。
  3.  課餘興趣班:

STEM方面:無人機操控暨足球班、VEX IQ機械人班、AI Maker班、編程藝術課程。

體育方面:籃球班、躲避球班、乒乓球班、羽毛球班、跆拳道班、地壺球班、花式跳繩班、舞獅班。 

藝術方面:樂器班(小提琴、大提琴、長笛班)、樂器小組、E樂團、合唱團、中國舞班、現代舞班、陶藝班、綜合畫班、漫畫創作班。

 

大型活動:學校旅行、六年級畢業營、聖誕聯歡會、復活節藝術欣賞會、匯演。


訓練隊伍:

 

無人機隊
「2023 U.S. OPEN無人機資格賽」每年三月至四月在美國舉行,是美國第二大學界機械人賽事。信愛學校無人機隊於2023年3月30日至4月1日到美國奧馬哈進行無人機比賽,隊伍需要完成任務以取得分數,例如利用無人機翼槳的氣流吹倒障礙物、控制無人機降落在場地內的平台等,結果不負眾望,擊敗其他國家的學生學生,勇奪個人技術賽(ACE)亞軍、資格賽(Tournament)亞軍及聯隊賽(Mega-Alliance)亞軍。

 

VEX IQ機械人隊
本校VEX IQ 隊於2023年7月21日至7月25日獲邀到上海參與中國·上海青少年人工智慧創新大賽,成功躋身五強,並獲得最佳創意獎。

 

AI Maker

 

籃球

 

躲避球

 

跆拳道

 

乒乓球

 

舞獅

 

中國舞

 

樂器小組

 

合唱團

 

匯演

 

聖誕聯歡會

 

畢業旅行

 

學校旅行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