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課程特色

數學科

數學科

 

(1)    總目標

1.1    培養學生明辨性思考、創意、構思、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和運用數學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數學或其他情境的問題之能力。
1.2    培養學生透過數學語言與人溝通,具備清晰及邏輯地表達意見的能力。
1.3    發展學生的思維、傳意、解難及創造能力。
1.4    建立學生的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度量感及鑑辨結構和規律的能力。
1.5    對數學學習持正面態度及欣賞數學中的美學及文化。
1.6    透過 STEM 教育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

1.7    強調透過電子學習加強學與教效能,促進自主學習和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學習數學的能力。
1.8    在校本數學課程中,強調跨課程語文學習,如以推廣數學閱讀讓學生了解數學與現實生活和其他學科的聯繫。
1.9    透過不同的數學學習活動,加強綜合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
1.10  配合「2022-2024關注事項一:以多元學習策略  照顧學習多樣性  促進學與教效能、關注事項二:常存正向價值觀  活出勇毅信愛人」來發展。

(2)    本年度工作目標

2.1    利用數學科解難策略框架,創意及深化高階思維策略的學習,提高學生的創意解難和自學能      力。
2.2    建立明確的課堂架構,要求課堂設計能達致指定目標: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預習、師生/生生互動、匯報、課堂實踐、回饋及總結。

2.3    運用解應用題五步曲(問、找、法、計、驗),提升學生的解題技巧。

2.4    持續加強運用資訊科技,發展多元化的電子學習。

2.5    推廣數學閱讀,透過好書推介及閱讀報告讓學生從閱讀中學習數學,增強他們的學習能力。
2.6    透過多元化的數學活動及比賽,均衡發展學生的計算速度、數學概念和數學思維,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能力,營造正向的學習氣氛。

 

 

 

 

 

 

 

 

         數學活動

 

 

數學比賽頒獎

 

2022 香港數學遊戲公開賽銅獎

 

2022年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總決賽銅獎

 

華夏盃全國數學奧林匹克邀請賽 2022 全國總決賽二等獎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