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簡介

學校歷史

創校初期

50年代,國共內戰爆發,大量難民從內地湧入香港,香港人口膨漲,政府隨即宣佈在在柴灣開闢徒置區,於地下兩側建立兩座十八個課室的津貼學校。柴灣信愛學校就在一九六一年十月由吳冠勛牧師 ( Rev. Arthur S. Olson )創辦,初期校址位於柴灣西邨徙置大廈第H座 (現址環翠邨) 。學校當時學校推行半日制上課模式,學校分為上、下午校,由楊文松先生為上午校校長,李景行先生為下午校校長。一九六二年九月,吳冠勛牧師退休返美,由姜中原牧師出任校監。

 

學校的校名是由周以賽亞牧師 (當時尚未按立為牧師) 以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十三節「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而得名的。

 

信愛學校校訓為:「因信稱義 學智知仁」

70年代至80年代

一九七六年香港房屋署計劃重建柴灣西邨,於是信愛學校新校舍遷到漁灣邨。一九七七年七月十八日,新校舍正式啟用,柴灣信愛學校由徙置大廈地下小學變成火柴盒學校。當時上午校校長為李景行校長,下午校校長為李仰坤校長。姜中原牧師出任校監至1987年10月,之後由李成新博士接替姜牧師成為校監。李景行校長於1980年退休,由麥婉玲女士於1981年出任上午校校長。

 

 

 

90年代

1990年,上午校校長是麥婉玲校長,下午校校長為廖立民校長。之後,1995年,廖立民校長成為上午校校長,下午校校長為李永昌校長。1996年,鑑於課室數量不足,學校展開改善工程計劃,於原有校舍加建新翼 (為現在各層的01室),並於1997年竣工。

 

 

 

2000年代

2007年信愛學校全面推行全日制上課模式,李永昌先生出任校長。2010年6月柴灣信愛學校改名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並於2011年8月31日成立法團校董會。

 

2012年9月,趙劍眉女士接任為本校校長。2020年9月張燕群女士接替李成新博士成為本校校監。2022年8月趙校長榮休,由張敏聰校長接任。2023年3月張校長請辭。由葉鎮鴻校長接任。

 

歷任校監及校長

 

  校監芳名

1961

 

1962

 

1987

 

2020

吳冠勛牧師

 

姜中原牧師

 

李成新博士

 

張燕群女士

 

 

  校長芳名
  上午校 下午校

1961

 

1977

 

1981

 

1990

 

1995

楊文松

 

李景行

 

麥婉玲

 

麥婉玲

 

廖立民

李景行

 

李仰坤

 

李仰坤

 

廖立民

 

李永昌

  全日制
2007 李永昌
2012 趙劍眉
2022 張敏聰
2023 葉鎮鴻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