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課程特色

圖書科

 目標:

 

  • 提供多元化的閱讀材料及其他資訊,以支援學生學習及達到「從閱讀中學習」的目標。
  • 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培養學生的資訊技能和態度。
  • 透過多元化閱讀活動,讓學生探索、創造和解難。
  • 建立校園閱讀文化,培養學生閱讀的興趣及經常閱讀的習慣。
  • 提升學生閱讀的深度和廣度,建構各方面的知識。

 

年度活動:

 

1. 「培訓閱讀大使」:

提升同學的閱讀興趣及技巧,建立良好的資訊素養,讓同學參與學校圖書館之運作流程,培養他們的品德和責任心。

 

 

2. 全校早讀及師生閱讀分享:

全校早讀培養學生良好的的閱讀習慣,提高同學的閱讀量和閱讀效率;師生閱讀分享促進閱讀互動,擴大同學的閱讀視野,建立校內閱讀氛圍及文化。

 

 

 

 

3. 推廣多元閱讀:

學校積極舉辦電子閱讀工作坊,購置VR及AR圖書資源等,向同學提供多樣化及便利性的閱讀體驗,引導他們善用科技作自主學習,培養創新思維,並提升同學資訊素養。

 

 

 
 
4.故事爸媽計劃:
舉辦親子閱讀工作坊及家長到校講故事的活動,建立同學的閱讀習慣和能力,加強學校和家長之間的良好關係。
 
 
 
5. 參與小母牛「開卷助人」計劃
教導同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群,以閱讀和籌款促進貧窮地區的閱讀和教育發展,並培養校內的閱讀文化。
 
 
6. 校本閱讀獎勵計劃
提升學生的閱讀動機,培養閱讀習慣,而學生的閱讀數據也有助於學校圖書資源及閱讀文化的發展。
 
 
7.世界閱讀日及作家講座
透過世界閱讀日主題性及多元化的活動,如作家講座、話劇表演、宣傳海報比賽等,讓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建構知識的深度和廣度,並讓學生發揮創意解難的精神,培養良好的品德價值觀。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