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課程特色

教師專業發展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

 

2021-2022年度教師專業發展

 

和諧粉彩體驗教師工作坊

 

2022年5月18日(三)

 

本校於2022年5月18日與循道愛華青少年綜合服務隊合作,邀請註冊和諧粉彩導師到校為老師們進行和諧粉彩體驗。透過活動,讓老師親手繪畫作品,以體驗和諧粉彩,並且於過程中放鬆身心靈,以抒緩壓力。

 

 

園藝體驗教師工作坊

 

2022年1月 4日(二)

 

本校於 2022年1月 4日與循道愛華青少年綜合服務隊合作,邀請註冊園藝治療師到校為老師們進行園藝體驗教師工作坊。透過活動,讓老師親手製作組合盆栽,以體驗園藝治療,並於過程中放鬆身心靈,以舒緩壓力。

 

國家安全教育教師工作坊

 

2021年11月 19日(五)

 

本校於 2021年11月 19日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信義學校及葵盛信義學校在馬鞍山信義學校禮堂進 行《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坊》。教育局負責導師講解何謂國家安全教育及帶領同工們一起小組討論,當天同工們都以任教科目進行分組,讓老師更有效地掌握如何在課堂內外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2020-2021年度教師專業發展

 

「SEN考試及功課調適安排」教師工作坊

 

2021年11月2日(二)

 

教育心理學家羅婷婷姑娘為全校教職員舉行了一個「支援特殊學習需要學生:考試及功課調適安排」教師工作坊,透過講解及分組討論,讓教師掌握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的特別考試安排及功課調適。

 

正向團隊教師發展日

 

2021年2月19日(五)

 

讓教師從正向心理學的角度認識及了解學生的情緒需要,提升教師處理學生情緒及行為問題的技巧,並透過新興運動,促進教師團隊的合作及溝通。

 

 

Google classroom 教師工作坊

 

2020年9月24日(四)

 

24/9/2020,為全校教職員舉行Google classroom 教師工作坊。透過講座及實踐,讓教師了解Google classroom電子學習平台的運作,以協助學校、教師和學生的資訊科資的學與教。

 

 

校本言語治療服務簡介

 

2020年9月24日(四)

 

9月24日(四) 言語治療師梁潔瑜姑娘為全校教職員舉行了一個「校本言語治療服務簡介」教師講座。透過講解,讓教師了解「校本言語治療服務」涵蓋預防、治療、發展三個範疇, 以協助學校、教師和家長支援有語障的學生。

 

 

 

DreamStarter 教師工作坊

 

2020年8月20日(四)及2020年8月26日(三)

 

20/8/2020及26/8/2020全校教職員參加了兩次的DreamStarter 教師培訓工作坊。第一次的培訓內容為「認識啟夢者計劃課程框架」及「認識UNSDG 及 Design Thinking」;第二次的培訓內容為「啟夢者計劃學與教策略及經驗分享」 和「行政管理、帶組及備課準備」。


透過實時網上講座,教師對「啟夢者計劃」課程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對本年度學校推行的DREAMSTARTER活動及課程有莫大的幫助。

 

 

「適異教學 如何照顧學習差異」教師工作坊

 

2020年9月3日(四)

 

教育心理學家梁潔瑜姑娘為全校教職員舉行了一個「適異教學 如何照顧學習差異」教師工作坊,透過講解及分組活動,提升教師為「不同能力」的學生設計分層課業,務求照顧學生的不同需要。

 

 

教師靜觀工作坊

 

2020年8月20日(四)

 

為了關顧師生身、心、靈健康,本校參與賽馬會校園靜觀計劃,將「靜觀」引入校園,透過引導學生觀察自己的身體、感受和情緒,讓他們學習如何管理壓力,培養出正面的思想及態度。本校於8月20日舉行「教師靜觀工作坊」,讓教師們了解此計劃的內容及體驗簡單的靜觀練習。

 

 

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
教師工作坊

 

2020年5月28日(四)

 

時間:上午10:00至中午12時

 

描述:是次教師工作坊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園藝及靜觀體驗活動,期望透過體驗活動,抒緩教師的壓力。第二部分是講座,讓教師掌握復課後學生的情緒需要及輔導技巧

 

 

第二十五屆聯校教師發展日

 

2019年9月30日

 

2019 年9 月30 日(星期一)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第二十五屆聯校教師發展日,當天的主題是「洗滌心靈,正向人生」。首先由大衞城文化中心總監吳振智牧師證道,再由救恩學校前任校長陳梁淑貞校長作專題分享,各教師都從中得到啟發。

 

 

正向教育教師工作坊

 

2019年9月18日

 

為了配合關注事項二「培養正向品格 開展快樂人生」,本校邀請了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及行為科學學系何敏賢教授到校為我們主講正向心理發展融入教學。老師們透過理論、短片及遊戲,加深對正向教育的認知。

 

 

「有效的課堂支援策略及分層工作紙設計」教師工作坊

 

2019年9月11日

 

講者:香港教育大學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高級講師詹浩洋博士透過講解及分組研習活動,讓老師掌握有效的課堂支援策略及設計有效的分層工作紙,提升老師對學生的課堂支援效果。

 

POWERLESSON 2 互動課堂 教師工作坊

 

2019年9月4日

 

隨著wifi 900網絡計劃的完成及日臻完善,校內無線網絡得到提升,老師們更積極探索適切可行的電子教學方案。本年為教師提供 PowerLesson 2電子學習工作坊,讓老師更輕鬆製作及管理電子教案,進行快速及流暢的電子互動課堂,充分發揮無線網絡優勢。系統亦重點支援「翻轉課堂」,讓教師輕鬆上載學習影片予學生預習,並於各課堂階段建立學習活動,收集學生數據,突破傳統課堂限制,提升教學效能。

 

 

 

 

和諧粉彩體驗教師工作坊

 

本校於 2022年5月 18日與循道愛華青少年綜合服務隊合作,邀請註冊和諧粉彩導師到校為老師們進行和諧粉彩體驗。透過活動,讓老師親手繪畫作品,以體驗和諧粉彩,並且於過程中放鬆身心靈,以抒緩壓力。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