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課程特色

體育科

體育科

 

我們的目標

 

  1. 促進學生之身心健康,發展學生六大學習範疇:體育技能、健康及體適能、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安全知識及實踐、活動知識和審美能力。
  2. 拓寬學生眼界,增強其自信心,活出正向快樂人生。
  3. 培養學生高尚之品德、公正之態度、良好及進取的體育精神。
  4. 使學生明白互助合作在團體生活的重要;同時培養兒童對團體的責任感和歸屬感。
  5. 透過讓學生參與現時新興及電子化的遊戲運動,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擴闊他們對體育運動的視野。

 

本校體育科恆常活動及計劃:

 

● sportACT獎勵計劃

SportACT的意義,是讓學生由對運動的認知(Awareness)開始,繼而選擇(Choice)各項適合自己的運動,定立做運動的目標(Target),最後付諸實行(ACT)。透過參與運動,提升整體心理和身體質素。學生若持續運動8個星期,並達到以下目標,將會獲得下列獎項:

 

【金獎】

每天最少60分鐘,在8星期中最少有6個星期能達到指標。

【銀獎】

每星期最少4天,每天累計最少60分鐘,在8星期中最少有6個星期能達到指標。

【銅獎】

每星期最少3天,每天累計最少60分鐘,在8星期中最少有6個星期能達到指標。

 

  • 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

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是由教育局、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及香港兒童健康基金合辦,目的是提高學生對健康體適能的意識及鼓勵他們經常參與體育活動。參加此項計劃的學生須參與體能測試,並在上課及課餘時間進行體育活動,若測試成績達到指定水平便可獲得章級證書。

● 運動校隊、周三課外活動及課餘興趣班

本校設有不同的運動校隊,例如:籃球隊、田徑隊、游泳隊、乒乓球隊及劍擊隊。亦有由不同老師及教練帶領的周三課外活動及課餘興趣班。如合球、投球、乒乓球、羽毛球、踢毽及現代舞等。務求學生能達至一生一體一服務。

  • 電子化運動體驗

本校為了讓學生在體育範疇有多元化體驗,老師會在小息時段開放不同電子運動設備予同學使用,例如:電子跳繩機、反應燈、電子籃球機、Blaze Pod反應燈、Ipad音樂節奏遊戲、電子跳繩機、跑步機、單車機。

 

 

活動照片

 

校內活動

  • 小一適應課程 (Blaze Pod反應燈體驗)

 

 

 

● 運動同樂日

 

 

●滘西洲高fun小球手推廣日

 

 

●校外活動

  • 東區田徑運動會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