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課程特色

中文科

本年度目標

1.

配合關注事項(一):「以多元學習策略  照顧學習多樣性  促進學與教效能」來發展

 

2.

配合關注事項(二):「常存正向價值觀  活出勇毅信愛人」來發展

 

3.

提升學生的語文素養和提升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4.

配合國民教育,讓學生體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

 

5.

提升學生閱讀能力及興趣。

 

 

本年度計劃

本年度目標

1.

以多元學習策略優化課業和教學内容。

 

2.

設計以讀帶寫的寫作分層工作紙,更全面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3.

在閱讀教學中加KWL閱讀策略,讓學生更能發揮自主學習精神理解篇章內容。

 

4.

1-3年級推行繪本、童書教學;3-6年級推行名著導讀。

 

5.

讓學生定期背誦古詩文、諺語、中華經典名句,提高學生語文素養。

 

6.

參加「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讓學生從閱讀中認識中國文化。

 

7.

鼓勵同學多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發揮所長、盡展潛能。

 

 

 

朗誦比賽

 

因疫情關係,校際朗誦節以錄影形式進行。本校同學表現良好!本年度的參賽模式將會如上年一樣,以錄影形式進行,希望學生能作更充足的準備,取得佳績。

 

中華文化日

 

 

中華文化日的活動包括認識農曆新年習俗、攤位游戲及中華文化手工包製作、師生賀年歌曲欣賞,同學都十分享受呢!期望同學能在不同活動中感受到節日及中華文化的氣氛、認識更多中華傳統文化!

 

培養閲讀習慣

為推動學生培養閲讀習慣,今年繼續參加篇篇流螢(網上閲讀平台),以比賽形式讓學生投入到閲讀中,同學們都踴躍參與,更有部分同學獲得平台頒發的獎項呢!

 

 

為推動初小的學生培養閲讀習慣,今年本校參與了教育局舉辦的「内地教師支援協作計劃」,以幫助在初小推行校本的「童書教學」課,讓學生能以更有趣的方式進行學習,並透過閲讀童書去培養正向的品德價值觀。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