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課程特色

視覺藝術科

視藝科

課程特色

本校視覺藝術科課程為學生在課堂內外提供全方位的藝術學習經歷,例如校內外視藝創作比賽﹑跨學科活動等,讓學生透過參與多元化的藝術創作及活動,培養學生創意及想像力。此外,透過不同的賞析活動,提高學生的視覺藝術鑑賞和分析能力,學習評賞及回應與藝術相關的議題,以培養學生學會學習及終身學習的態度。

本年度目標

  1. 深化自主學習,培養學生積極創意表達,並拓展潛能。
  2. 持續透過多元化的藝術創作活動,讓學生盡展創意及藝術潛能,以豐富學習經歷及美感經驗。
  3. 持續透過多元化的藝術評賞活動,培養學生欣賞生活藝術,持正向態度,開展快樂人生。
  4. 深化教師專業發展,優化教學成效。

親子「60周年蛋糕模型創作比賽」得奬學生及作品:

初級組
冠軍 - 2F 陳沛遙 亞軍 - 1F 黎玉珊 季軍 - 2F 許靖妍
優異獎 - 1H 韓海進 優異獎 - 2F 葉芷昕 優異獎 - 2H 李宛澄
中級組
冠軍 - 4F 彭美珊 亞軍 - 4H 張幃晴 季軍 - 3H 吳俊彥
優異獎 - 3F 余卓穎 優異獎 - 4H 劉鎂淇 優異獎 - 4L 陳倩彤
高級組
冠軍 - 5H 黎凱琳 亞軍 - 5L 李晴玥 季軍 - 5H 李宛頤
優異獎 - 5F 王晞琳 優異獎 - 5F 李紫悠 優異獎 - 5H 黃涏謙

藝術活動精髓:

藝趣在家─禪繞畫創作
黃恩瑜 李紫悠
羅詠詩 羅億彤

中視跨科活動—華服創作

包括全校華服直播講座﹑一至二年級T恤摺紙設計﹑三至四年級布袋設計﹑五至六年級華服設計。

全校華服直播講座
一至二年級T恤摺紙設計
三至四年級布袋設計
五至六年級華服設計

網上教學:

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肆虐,正當其他學校暫停術科學習而集中主科教學時,本校同樣重視視藝科的發展,貫徹「停課不停學」的宗旨,為學生提供多元化教材,透過POWERLESSON2和ZOOM實時教學,每星期按進度教授藝術知識﹑舉行校內創作比賽,學生更可在網上平台上載作品及獲取老師的回饋,務求學生在停課期間,除了學習主科的知識外,仍能持續發展其美術欣賞、審美及創造之能力。

主題:七彩太陽花
黃裕正 葉芷昕
主題:魚兒換新裝
李宛澄 陳沛遙
主題:美麗的花園
譚靖軒 蔡海汶
主題:紙杯蛋糕
劉智賢 吳子陽 幸愷怡
主題:海洋世界
MARSHALL 劉羿尹 林皓毅
主題:動物的婚禮
陳倩彤
主題:不一樣的雨
簡志傑
主題:非洲土著面譜
楊傳涵 王晞琳
主題:「我的名字」 捲紙畫
許靖霖
校內比賽:「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親子品德N格漫畫設計比賽
羅芷穎

視藝科因應社會時事,加入抗疫為題的教學,啟發學生思考並配合情境進行藝術創作,帶出齊心抗疫的重要,同時讓學生運用愛心與創意,在停課期間宣揚關愛精神,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主題:口罩設計
李書恩 劉健程
主題:紙捲花感謝卡片
何海亮
2018-19年 915開放日親子填色比賽及頒獎禮
2018-19年 藝趣嘉年華
2018-19年 陸運會場刊封面設計比賽
2018-19年 柴灣站港鐵社區畫廊(3月份)
2018-19年 五﹑六年級到香港城市大學參觀裝飾藝術展覽《裝飾藝術-當法國與中國交匯》
2018-19年 外籍老師與視藝科的協作教學
2018-19年 親子生命繪本設計比賽
2018-19年 建國七十周年繪畫比賽
2017-18年 聯校視藝展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