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課程特色

數學科

數學科

目標

  1. 培養學生明辨性思考、創意、構思、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和運用數學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
    數學或其他情境的問題之能力。
  2. 培養學生透過數學語言與人溝通,具備清晰及邏輯地表達意見的能力
  3. 發展學生的思維、傳意、解難及創造能力。
  4. 建立學生的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度量感及鑑辨結構和規律的能力。
  5. 對數學學習持正面態度及欣賞數學中的美學及文化。
  6. 透過 STEM 教育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
  7. 強調透過電子學習加強學與教效能,促進自主學習和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學習數學的能力。
  8. 在校本數學課程中,強調跨課程語文學習,如以推廣數學閱讀讓學生了解數學與現實生活
    和其他學科的聯繫。
  9. 透過不同的數學學習活動,加強綜合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
  10. 配合「2019-2021關注事項一:深化自主學習 積極創意表達 拓展潛能計劃及關注事項二:
    培養正向品格 開展快樂人生」來發展。

課程特色

  1. 利用數學科解難策略框架,創意及深化高階思維策略的學習,提高學生的創意解難和自學能力。
  2. 推行跨學科專題研習,透過社區探究,深化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並作自我反思,再作創意表達。
  3. 透過STREAM 跨學科協作,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
  4. 持續加強運用資訊科技,發展多元化的電子學習。
  5. 推廣數學閱讀,透過好書推介及閱讀報告讓學生從閱讀中學習數學,增強他們的學習能力。
  6. 善用翻轉課堂 (Flipped Classroom),讓學生自主學習。
  7. 訓練數學科大使,為數學感興趣及數學能力卓越的同學提供拔尖培訓。
  8. 透過多元化的數學活動及比賽,均衡發展學生的計算速度、數學概念和數學思維,
    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能力。

活動剪影

數學糖黐豆

元角大比拼

實作評估

探知館活動

活動教學

獲獎紀錄

「華夏盃®」全國數學奧林匹克邀請賽 」

港澳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港澳盃 HKMO OPEN》

小學數學精英大賽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