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
360校舍

學校的
360校舍

課程特色

體育科

體育科

我們的目標

  1. 促進學生之身心健康,發展學生六大學習範疇:體育技能、健康及體適能、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安全知識及實踐、活動知識和審美能力。
  2. 拓寬學生眼界,增強其自信心,活出正向快樂人生。
  3. 培養學生高尚之品德、公正之態度、良好及進取的體育精神。
  4. 使學生明白互助合作在團體生活的重要;同時培養兒童對團體的責任感和歸屬感。

本校體育科恆常活動及計劃

● sportACT獎勵計劃

sportACT的意義,是讓學生由對運動的認知(Awareness)開始,繼而選擇(Choice)各項適合自己的運動,定立做運動的目標(Target),最後付諸實行(ACT)。透過參與運動,提升整體心理和身體質素。學生若持續運動8個星期,並達到以下目標,將會獲得下列獎項:

【銅獎】: 一星期內最少進行兩次運動,合共最少三小時,並在連續八星期內最少須有六星期達到指標。
【銀獎】: 一星期內最少進行三次運動,合共最少四小時,並在連續八星期內最少須有六星期達到指標。
【金獎】: 一星期內最少進行三次運動,合共最少五小時,並在連續八星期內最少須有六星期達到指標。

● 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

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是由教育局、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及香港兒童健康基金合辦,目的是提高學生對健康體適能的意識及鼓勵他們經常參與體育活動。參加此項計劃的學生須參與體能測試,並在上課及課餘時間進行體育活動,若測試成績達到指定水平便可獲得章級證書。

● 年度陸運會

每年學校都會舉辦陸運會,目的是希望讓全校學生都能參與體育活動,一展所長。而2019-2020年度本校將於2020年3月6日於小西灣運動場舉行陸運會。

● 體育校隊、長周及課餘興趣班

本校設有不同的體育校隊例如籃球隊、排球隊、田徑隊、游泳隊,足球隊及劍擊隊。亦有由不同老師及教練帶領的長周及課餘興趣班。如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踢毽及土風舞等等。務求學生能一生一體一服務。

活動照片

校內活動

● 陸運會

● 體能王

校外活動

● 多元智能兒童劍擊比賽

● 港島東區游泳比賽

深化自主學習 | 積極創意表達 | 培養正向品格